美國西岸西雅圖的 Pike Place Market 市場有一面口香糖之牆,被 Tripadvisor 評為世上第二噁心的旅遊景點,因為該牆黏滿了遊客咀嚼之後黏上的五顏六色口香糖。雖然看起來令人作噁,但充滿震撼效果的視覺感官反而吸引了許多遊客的參觀。

西雅圖口香糖之牆

西雅圖口香糖之牆02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從 20 世紀 90 年代開始,當地許多人會前往 Pike Place Market 附近一間劇院觀賞表演,途經那面牆時,都會習慣性地把嚼完的口香糖粘在牆上。其他人見狀也依樣畫葫蘆,結果口香糖越黏越多。戲院曾派人清理,但終告失敗。市場管理人員於 1999 年正式宣佈那面牆為觀光旅遊景點,並稱之為「西雅圖口香糖之牆」(Seattle Gum Wall),任人把口香糖黏在上面。目前這面牆上的口香糖範圍已達 15 公尺寬、約 4.6 公尺厚。

西雅圖口香糖之牆03

 

arrow
arrow

    Philipp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