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時節,粉紫相間的愛情花降臨內雙溪,還有藍紫色的愛情花正綻放迷人的光彩,在這周末感恩母親時節,不妨帶媽媽來這賞花踏青,一起倘佯藍紫色的浪漫花海,吸收山林間的正能量!內雙溪自然中心還有連續三周的導覽解說服務。

愛情花(Agapanthus africanus)又名「百子蓮」,但不是蓮花的一種,蓮花屬睡蓮科,百子蓮屬石蒜科。百子蓮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是因為百子蓮花開之時,有如蓮花般舒展開來,而且結果之種子數量非常多,故名百子蓮。又其屬名是由希臘文的愛情(agapa)和花朵(anthos)二字所組成,因此博得「愛情花」之名。

此外,內雙溪自然中心的自明(12)日起連續三個周末全面開放,開放時間星期六、日的上午9時至下午4時,不須申請即可自由入園參觀,現場還有志工夥伴們提供導覽解說服務,大家不妨趁著周末假期,來內雙溪走走,欣賞生活中常見的藥草及香草植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