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終於有米其林餐廳了!「食力」即「國力」,一個國家或城市的飲饌水平,反應出當地人民的生活素質與品味程度。因此,台灣被正式納入米其林美食評鑑,不只代表著台灣的餐飲美食在國際市場也有了一個「位置」,台灣的美食餐飲也將因百年歷史的國際權威美食指南的點評而能見度大增。

3月14日將翻轉台北米其林摘星餐廳的命運,這一天之後,也將使台灣、或至少是台北餐飲業的出現巨大改變。而從商業利益角度看,受惠於「米其林」3個字的,不僅僅是在書中被推薦或摘星的餐廳,還包括了仲介米其林餐廳名廚客座的掮客,標榜可以傳授「米其林摘星方程式」的餐飲顧問,以及敲鍵煲文介紹米其林餐廳的美食家與部落客。

以讀者利益出發獨立作業、精挑細選、年年更新,以及全球標準一致等5大承諾,是「米其林指南」在全球餐飲與美食饕客中建立無可取代權威地位的主要原因。而一家餐廳如何才有資格在發行至今超過1個世紀的權威美食評鑑中摘星,更是餐飲業者與饕客關注的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