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櫻舞飛揚環湖路跑 4千選手奔馳全台最美賽道

每年南投日月潭體育盛事之一,第六屆「MERRELL 2018日月潭櫻舞飛揚環湖路跑賽」於1月21日上午6時假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盛大展開,總計吸引超過4000名國內外好手參與賽事,來自23個國籍好手一同「跑」覽日月潭櫻舞飛揚的湖光山色。

活動組別分為42K全馬組、29K環湖組、12K挑戰組及10K健走組,除賽事結合日月潭在地的纜車、遊艇與周邊休閒觀光,本次更新增PB突破獎讓所有跑者於全台最美賽道挑戰自我,凡打破大會規定成績便能榮獲獎座鼓勵,總計有近350名選手一同參與,將於賽事中努力突破個人最佳成績。所有選手返回終點有無限暢飲豆漿,立即為所有選手補充體力。
日月潭櫻舞飛揚環湖路跑賽堪稱是全台最唯美浪漫的路跑賽事,跑經CNN評選為世界十大最美自行車道的日月潭公路,結合冬季櫻花綻放盛典,外加多元組別的選擇,讓所有參與者既可挑戰又能欣賞沿路風景,其中天然的上下坡起伏帶來的挑戰性,呼吸的調節與配速更成為每位跑者首要克服的目標,為鼓勵長期支持賽事選手以及自我突破,42K組跑友凡超越以往最佳成績40分鐘,29K組跑友為30分鐘,即可獲得PB突破獎的鼓勵,也讓參與賽事的跑友燃起鬥志超越自我。
除具有挑戰性組別42K全馬組、29K環湖組及12K挑戰組考驗選手實力,健走組的路線規劃每年更是別出心裁,儼然成為賽事一大亮點。本次健走組距離為10K,不同於去年行經世外桃源之稱的月牙灣,今年改為日月潭最有名特產-茶葉出產地「貓?山」,步道沿途行經茶葉改良場,為日治時代日本政府設立的魚池紅茶試驗廠保留至今,更訴說著歷史的興衰。除古意濃厚的建築風情之外,步道兩旁更種滿赫赫有名的阿薩姆紅茶,一路到中央氣象局日月潭氣象站,帶領所有健走組選手深入認識日月潭地區這塊寶地。

日管處表示,日月潭環湖路跑賽已邁入第6年,更強力推薦健走組:「不競速、無排名的健走組期盼參與民眾用自己的步調、享受的速度、感受秘境之美。」,也鼓勵所有選手透過此場賽事體驗台灣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