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找出路 跨界結盟吸客

全球旅遊型態改變,台灣旅客有75%為自由行,傳統旅行社套裝行程不再受青睞,消費者更重視體驗式、深度旅遊。今年,交通部觀光局推廣轉型、拓源計畫,扮演媒合角色,鼓勵旅社、電商等異業結盟,提升旅遊品質,吸引旅客來台觀光。

陸客限縮,台灣觀光成為「慘」業。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直言,陸客衰退後,尤以南部觀光產業一片哀嚎,雖然「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但呼籲政府在推動新南向過程,最好能雙軌並進,爭取陸客來台,把餅做大。

旅館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張榮南,在恆春經營旅宿業,對於墾丁陸客雪崩式下滑,更加有感。他觀察,現在陸客早上到墾丁,下午就轉往高雄或花東,恆春快變空城,他肯定政府要推展新的觀光政策,但也憂心年底前恐有好幾家旅館會倒閉。

為此,觀光局協助觀光產業開拓新資源,著重深耕在地化新型態旅遊。交通部觀光局執祕蔡明玲指出,每年約千萬旅客來台,現在75%為自由行,而陸客團比例也下降,約近半陸客採自由行。傳統旅遊安排多處景點,多半走馬看花,現正流行深度、在地化遊程的原汁原味體驗。

她表示,觀光局將全台分為北宜基區、高屏等7區,整合旅行業上、中、下游產業,創新顛覆傳統旅行業、新創電商平台,同時集結文創、觀光工廠、伴手禮等24類,大打「團體戰」搶攻國際客源,10月底陸續在全國各地舉辦4場跨域、跨境、跨業多元的產業媒合會,盼帶動台灣觀光飛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