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燈中學與日本浦和學院姐妹校互訪

創設於1997年的慧燈中學向來重視語言教育,長期致力於拓展學生國際視野,促進多元文化交流,因而獲得社會各界的支持及肯定。在此基礎下,慧燈中學於2014年9月榮獲日本琦玉縣明星學園浦和學院高等學校(Urawa Gakuin High School)邀請前往日本簽訂姊妹校,兩校正式結盟為教育伙伴,讓雙方學生得以培育更豐厚的文化素養。

而浦和學院於今年10月盛情邀約慧燈中學前往參與該校創校四十周年盛典,並議定由浦和學院於今年11月22日及23日回訪慧燈中學進行兩天一夜深度交流,除了體驗慧燈中學住宿生活外,也融入班級參與各類藝能科特色課程。冀望兩校未來可以展開長期且深入的合作,共同為了陶鑄英才攜手合作,藉此奠定學生的競爭能量。

日本浦和學院此次由三位教師率領八位學生到慧燈中學參與為期兩日的交流參訪,首日下午抵達慧燈中學後,受到全體師生隆重歡迎,並安排體驗傳統書法文化之美,一起在書法老師的指導下享受揮毫之樂;接著晚上和慧燈師生進行文化交流座談會,當晚留宿慧燈中學,嘗試不同的校園文化;隔日上午由吳松溪校長透過視訊朝會向全校師生介紹來訪的日方成員,並安排他們進入班級參與特色課程,包括一起吟唱望春風及丟丟銅等傳統臺灣民謠,也提供家政素材讓兩校師生共同創作,留下美好的具體回憶。最後,由吳松溪校長主持歡送座談會,並致贈極具特色的臺灣檜木餐具組做為留念,象徵兩校友誼永固。就在歡送座談會完成後,日方也獻上祝福舞蹈,為兩天一夜的交流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慧燈中學吳松溪校長表示:慧燈中學素以「先教做人,再追求學問」為治校理念,並配合勤教嚴管的教學方針,歷年來培育了許多國家棟梁。而慧燈學子允文允武的特質,早已為社會各界所肯定。然而更重要的,是慧燈中學向來注重孩子的多元發展及品格教育,此點更深為家長與杏壇讚許。而此次日本姊妹校浦和學院來訪,正是體現慧燈中學多年來用心推動國際交流合作的最佳見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日文
    全站熱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