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迷有福了 功推敘隧道增柴電機車頭和車廂
鐵道迷有福了!苗栗爆紅景點功維敘隧道最近整修,為了更增加可看性,苗栗市公所向台鐵購買一輛1960年製造的柴電機車頭及一節平快車廂,將放置在功維敘隧道南口附近。不過要將機車頭和車廂吊掛,就動用四百噸級大吊車,花了半天的時間才完成。(彭清仁報導)


苗栗市公所表示,功維敘隧道已成全台熱門景點,為增加景點可看性及吸引遊客駐足停留,市公所向台鐵洽購50年代的柴電機車頭及平快車的車廂,將擺在舊山線功維敘隧道南口的日本瓦餐廳旁,並請台鐵鋪設八十公尺的軌道,可供遊客參觀豐富鐵道文化。

台鐵則指出,賣給苗栗市公所的R46機車頭,是美國GM公司1960年製造,2015年報廢,32400型的車廂則是日本製,1966年出廠,2014年報廢。前往拍攝的黃姓鐵道迷解釋,R46柴電機車用了五十多年,台鐵最早用來牽引觀光號列車,後來應用到各種列車,包括莒光號、復興號及普通車、貨物列車等,包括台肥苗栗廠、華夏海灣塑膠等都曾經用過。至於32400型客車車廂,民國60年代前後引進,最早做為對號快車,後來改為平快及普通車,車廂沒有冷氣,而是使用電扇,窗戶可以打開,民國八十七年普通車取消後 ,這款車就沒有使用。工程單位也動用四百噸大吊車,花了半天的時間才將機車頭和車廂吊掛到板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