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撲在日本延續多個世紀,但力士訓練過程艱辛,令許多日本年輕人望之卻步,導致外國力士獨霸相撲舞台。

 
圖為日本職業相撲力士在東京兩國國技館的比賽。(資料照)

路透社報導,這些力士每天上午都在負有盛名的友綱部屋花3個多小時,練習這項延續15世紀的國家運動。最先跌倒或是被逼出圈外者即判輸。

要跨入相撲世界,必須得在吃、生活,甚至呼吸方面貫徹日本精神,從武士風格的頭髻到嚴格的等級制度都不能馬虎。

但相撲艱難的訓練過程與受限於傳統的方式嚇跑了許多日本年輕人,導致外國力士獨霸相撲舞台,其中大多是蒙古人,他們在邁向同化前,得先歷經漫長艱辛的旅程。

以藝名旭天鵬勝較為知名的名古屋部屋掌門人,為首位帶領相撲部屋、出生於蒙古的力士,他說:「語言是最大的壓力來源。」

「當我被責罵,甚至被稱讚時,我什麼都聽不懂。」旭天鵬勝為1992年正式加入相撲的6位蒙古力士之一。

如今,曾奪下冠軍頭銜的旭天鵬勝說著一口接近流利的日語,娶了日本老婆,還放棄蒙古國籍成為日本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撲
    全站熱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