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叢林因為光害及建築林立的影響,早已無法在夜晚時欣賞到浩瀚的星空。但現在有一種特殊品種的花「夜空牽牛花(Night Sky Petunias)」,因其花瓣紫白相間的顏色像極了星空而大紅。

▲夜空牽牛花的花瓣像極星空。(圖/翻攝自my modern met)

▲一點一點白點宛如繁星。(圖/翻攝自my modern met)

此種「夜空牽牛花」的特別之處在於每一朵花都是獨一無二的,以紫色為基底的花瓣,再分別點綴上宛如繁星的白點,因每個白點的大小、分布與擴散方式都不同,所以每一朵都具有不同的氣質。

▲此種花需要在劇烈變化的氣候下生長。(圖/翻攝自my modern met)

▲溫度會影響花瓣的顏色分部。(圖/翻攝自my modern met)

造成這樣的原因在於「溫度」,「夜空牽牛花」需要在早晚溫差大的環境生長,若是溫差越大,則白點擴散的越美,因此想要培育此種花的民眾則需注意,「夜空牽牛花」的生長環境需要保持在日間攝氏38度的高溫、夜間10度的低溫。

夜空牽牛花的花季在春夏季,最高可以成長到40公分高。(圖/翻攝自my modern m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空牽牛花
    全站熱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