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成霆、謝家璇/台北報導

導演齊柏林墜機身亡,外界難以忘記他過去的貢獻,他不但揪出日月光排汙水,也拍出台灣的濫墾問題,甚至還跟空軍救護隊合作拍攝微電影,他一生奉獻給台灣,做出的貢獻難以計算,如今不幸身亡,對於台灣是相當大的損失。

因他喚醒台灣病了 齊柏林"揪汙水.爆濫墾" ID-934949

▲齊柏林演講時,將台灣被污染的樣子展示給大家看。

導演齊柏林(2013.12.10)曾表示:「把環境跟那種生態融在裡面,但是還是有人,他們去做違反良心的事情。」

因他喚醒台灣病了 齊柏林"揪汙水.爆濫墾" ID-934950

跟北科大學生聊看見台灣,金馬導演齊柏林的重點還是擺在汙染問題,導演齊柏林(2013.12.10)說:「我突然發現,在五股的觀音坑溪有一條像血一樣的廢水,還流到淡水河來。」

齊柏林透過鏡頭紀錄台灣,也紀錄危機。他揪出破壞環境黑心業者,像是日月光、還有濫墾山坡地,導演齊柏林(2013.12.10)表示:「這些河川汙染,環境遭受到一些開發、一些傷害,我想這個部份都已經存在已久了。」

因他喚醒台灣病了 齊柏林"揪汙水.爆濫墾" ID-934948

▲齊柏林和空軍救護隊合作拍攝紀錄片。(圖/翻攝自YouTube)

齊柏林做的不只是這樣,他還跟空軍救護隊合作拍攝微電影,跟著空軍上山下海,紀錄每個救助危難的過程。在他的努力下,每個鏡頭都被珍貴的看到。當初他以「看見台灣,慈航天使」為主題,呈現國軍海鷗救難直升機的辛苦,沒想到現在自己成為搜救的對象,也不免讓人感嘆人生的無常,台灣痛失慈愛的導演、偉大的紀錄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齊柏林
    全站熱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