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民眾去日本遊玩帶回200顆扭蛋,然而回台時卻慘遭海關查扣170顆,原來玩具類商品每款最多只能帶5種,且總金額不得超過美金1000元。除了玩具之外,還有哪些入境時不能帶的東西呢?

 
  • 處方用藥也把關

    台灣海關對於藥品的入境查緝相當嚴格,非處方的藥品則每種不能超過12瓶,合計不可多於36瓶,若為處方藥則需攜帶醫師處方簽,並以6個月的用量為限。

  •  
     

    真空、加工都不行 生肉、熟肉全禁止

    肉品不論是否為真空包裝或是經由加工處理,如:肉乾、肉鬆蛋捲等等都禁止攜帶入境,但若為罐頭包裝式的肉品及醃製類產品,仍可攜帶入境台灣。

  •  
     

    新鮮水果不可帶 加工製成乾才行

    為了保護台灣的植物生態,新鮮的水果也不可以帶入台灣境內,但是各類水果乾只要符合乾燥、經加工過後等條件後,就可以入境台灣。

  •  
     

    隱形眼鏡要適量 一種度數最多60片

    而隱形眼鏡因為被視為醫療器材,因此入境時也不可過量,現今已開放每人一種度數可攜帶60片隱形眼鏡,而一種品牌只限兩種不同度數的鏡片。

  •  
     

    現鈔最多10萬元 超過金額就沒收

    為了防止洗錢,自今年的6月28日起,每次入境時最多只能攜帶新台幣10萬元的現鈔,或是等值1萬元以下的黃金或裸鑽,只要超過金額則立即沒收。

  •  
     

    免稅額度就2萬 超過記得要申報

    入境時攜帶的自用或家用品,除了像口紅、香水等免稅商品外,完稅價格總值不得超過2萬元,若總價值超過2萬元時則須事前向海關申報。

  •  
     

    免稅菸酒很划算 小心一買就超量

    在機場免稅店購買菸酒總可以省下一筆小錢,但入境時要注意每人最多只能攜帶200根捲菸或25支雪茄或菸絲1磅,而酒類則不可超過一公升。(註: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入境
    全站熱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