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耕作固然是不少城市的發展潮流,而在美國亞特蘭大,城市耕作更解決了不少露宿者的生活困難。

roofttop-garden-51

Metro Atlanta Task Force for the Homeless是美國東南部最大規模的關注露宿者組織。

他們在亞特蘭大一楝四層高大廈的天台設置了80張種植床,露宿者可以透過參與種植,換取那裡的床位及儲物空間。這項計劃讓參與者親手種植自己的食物,並從中學習農莊運作及一些綠色技術,有助他們日後投入社會。

rooftopgardenatlanta_IMG_1637

組織負責人Anita Beaty指出:

「社會討論露宿者議題的時候,往往把他們看得一無是處,只關心如何改變他們,卻忘記了他們作為露宿者的具體經驗:貧窮、無家可歸。我們的計劃,正正是讓他們透過勞動,獲得住處,而他們勞動獲得的經驗,又有助他們尋找工作。」

現在,這個天台菜園計劃足夠為400人提供新鮮農作物。未來,他們打算把計劃拓展至多一楝建築物,讓更多人受惠。

http://www.outside.hk/%E5%A4%A9%E5%8F%B0%E8%8F%9C%E5%9C%92-%E8%AE%93%E9%9C%B2%E5%AE%BF%E8%80%85%E8%87%AA%E7%B5%A6%E8%87%AA%E8%B6%B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ipp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