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nership for Assessment of Readiness for College and Careers(PARCC,下稱標準試)是美國用來比較各州教育成效的統一考試,都是考語文和數學的選擇題,用作撥款參考。然而,幾個州卻出現學生罷考的風潮,令當局大傷腦筯。

parcc-testing-sparks-massive-high-school-walkouts

這股罷考風潮由幾個州的家長團體發起,他們認為這種考試相當無聊,浪費時間之餘,又無助改善美國教育,建議讓孩子退出考試。

他們的建議,在報章及社交媒體醞釀,並迅速獲得教師工會支持。

在美國不少學校,教師的薪酬與教學表現掛勾,而學生的標準試表現正正是評核教學表現的其中一環。為了對抗這種薪酬制度,有教師甚至指導家長如何讓孩子退出考試,及相關的行政手續。

風潮下,新澤西州已經有5%學生退出了標準試。當局預料,科羅拉多州、佛羅里達州、紐約州都有相約比例學生退出考試,而且會越來越多。

雖然只是5%,各間學校已經大為頭痛。畢竟,這5%主要來自較富裕的家長,他們的輿論往往較受重視。更重要的是,美國法例規定,如果某個州有多於5%學生於標準試不合格或缺席應考,該州要面臨聯邦政府罰款處分。

受朋輩影響,拒絕應考的學生越來越多。即使有家長希望子女應考,都反被挑戰。至今,這個罷試風潮已經由家長、教師主導,變為學生主導。面對一場欠缺考生的考試,美國社會開始討論,到底這場標準試目的為何。

http://www.outside.hk/%E7%BE%8E%E5%9C%8B%E5%AD%B8%E7%94%9F%E7%BD%B7%E8%A9%A6-%E6%8A%B5%E5%88%B6%E6%A8%99%E6%BA%96%E5%8C%96%E8%A9%95%E4%BC%B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ipp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