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有全國面積最大的蘆薈花田,目前正值盛開期,由於今年少雨,蘆薈花開得特別多,一望無際的蘆薈花田,黃澄澄一片,十分漂亮。園主採收不完,乾燥設備也無法消化這麼多蘆薈,即日起開放民眾免費採收。

  • 黃江賜開放他的蘆薈園,供民眾免費採收蘆薈花。(記者蔡文居攝)

    黃江賜開放他的蘆薈園,供民眾免費採收蘆薈花。(記者蔡文居攝)

8甲花田 全國最大

這一大片的蘆薈花田,位於台南市安南區溪南寮一帶,蘆薈田的主人黃江賜,十年前從一株蘆薈一直種到八甲地的蘆薈園,並取名「清新蘆薈園」。他種植的蘆薈採有機栽培,是全國栽種最多的農戶,想看一望無際的蘆薈花田,只有台南才有。

黃江賜說,蘆薈具有消炎的功效,化妝品都會用到它,也可當食材,從葉肉到花苞幾乎全株都是寶,蘆薈花期長達二個月,目前盛開正值採收期。由於今年少雨,蘆薈花開得特別漂亮,也特別多。

可泡茶、炒或燉湯

蘆薈花未曬乾前一斤可賣到一百五十元,乾燥後做成茶包價更高,但他採收不完,任其凋謝也可惜,因此開放民眾免費採收。採收蘆薈花可以泡茶喝,也可食用,像金針花一樣,可與肉絲一起炒或燉排骨煮湯。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65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ipp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