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芝加哥一間博物館,日前幫存放2500年的埃及木乃伊開棺,雖然面罩已經破爛,但屍身仍然保持完好。

據《MeteoWeb.eu》報導,死者是14歲埃及少年米勒迪(Minirdis),他的父親是有權勢的祭司,他應該是在西元前500年被製成木乃伊,至於何時過世與死因不清楚。

菲爾德自然史博物館(Field Museum)工作人員,小心翼翼拿著鉗子、金屬工具打開棺木,發現該具木乃伊保持的相當完好,裹屍布和面罩都已經破爛,但還是可清楚看見發黑的腳趾。

該具木乃伊將在明年展出,但由於屍身十分的脆弱,館方決定不會揭開面罩與裹屍布,要讓木乃伊保有神祕的面紗。


▲2500年木乃伊開棺,保存完好。(圖/翻攝《MeteoWeb.eu》)


▲2500年木乃伊開棺,保存完好。(圖/翻攝《MeteoWeb.eu》)

 

新聞來源:http://www.nownews.com/n/2014/12/10/1538955

arrow
arrow

    Philipp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