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700萬年前:乍得民族(人類歷史從此開始)
約580萬年前:肯亞民族、衣索比亞民族(並列)

非洲黑人民族
自從約700萬年前今天非洲乍得共和國境內孕育了人類的祖先古乍得人後,善于長跑的非洲黑人民族在馬拉松式的人類文明發展史上領跑了接近700萬年。700 萬年後,非洲兄弟的智慧足以征服飛禽走獸,但不能跟東方人玩智力遊戲;他們的體力足以打倒所有的非洲野獸,但不能打倒歐洲人。

公元前15世紀:埃及民族(埃及王國)
四大文明最早最神秘的一個民族。埃及民族建立了人類歷史上第一個國家—-埃及王國。它的文明程度甚至超過了我們的想像,它的神秘,富庶永遠吸引著歐洲的眼球,雖然古埃及文明最後被羅馬帝國所摧毀但它的的遺跡至今仍被人們所稱道。

公元前14世紀:埃及民族(埃及王國)、土耳其民族(赫梯王國)(並列)
公元前13世紀:埃及民族(埃及王國)、漢民族(商王國)(並列)
公元前12世紀:埃及民族(埃及王國)

公元前11世紀:(空缺)
公元前10世紀:漢民族(周王國)
公元前9世紀:亞述民族(亞述帝國 )
公元前8世紀:亞述民族(亞述帝國)
亞述民族
窮兵黷武的亞述民族從不滿足于已佔有的土地,幾乎每一任國王都秉承血腥的擴張政策,不斷出征,企圖統一當時他們所知道的世界。到公元前627年時,帝國先後 征服了小亞細亞東部、敘利亞、腓尼基、巴勒斯坦、巴比倫尼亞和埃及等地,除了希臘和義大利,地中海沿岸幾乎都被它佔領了。亞述民族是人類歷史上最殘忍的民 族,他們把成千的戰俘綁在上端削尖的木樁上,讓他們在痛苦中慢慢死去;他們敲碎戰敗國居民的頭顱,割斷他們的喉管,燒毀他們的房屋,搶走他們的財產,擄走 他們的妻兒,甚至對襁褓中的孩子也不放過,毫無人性,實現典型的三光政策。公元前743年,亞述軍隊進攻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城破之後英勇頑強的大馬士革 士兵被亞述軍隊斬下的首級竟然堆成了一座小山……由于亞述人的行為異常殘暴,猶太人將尼尼微稱為“血腥的獅穴”。 為了威嚇不順從的民族,他下令把敢于反抗亞述統治的居民,不論老人、婦女和兒童都斬盡殺絕。亞述軍事帝國的殘暴征服和它所採取的高壓統治政策以及對社會生 產力的破壞,給各地人民都帶來了深重的災難,也激起了被征服者的不斷反抗。經過多年的反抗,被亞述民族征服統治下的其他民族組成聯軍,最後將所有的亞述人 圍困在其首都亞述城內。公元前614年,聯軍中的米底民族首先攻入亞述城,而後其他各民族軍隊蜂擁而入。在這血腥的城市裏,戰車飛馳,戰馬嘶叫,騎兵飛奔,矛頭鋒利,劍光閃閃,碧血橫飛。城中居民遭到屠殺,連兒童也不能幸免。亞述帝國最後的國王辛沙立希孔和他的宮殿一起被燒成灰燼。公元前605年,一直 被其他各民族圍追堵截的亞述民族殘部在卡爾赫美什進行了它歷史上的最後一次激戰,然後這個殘忍的民族連同它曾經建立的龐大帝國以及它的首都就從地面上永遠 的消失了。帝國遺產被新巴比倫王國和米底王國瓜分,此時距亞述的鼎盛時期不過50餘年。黷武主義曾贏得了輝煌,但最終卻是遺恨千古的悲哀,以戰爭而稱霸, 還以戰爭而使自身最終滅亡。

公元前7世紀:阿拉伯民族(新巴比倫王國 )
公元前6世紀:波斯民族(波斯帝國)
公元前5世紀:波斯民族(波斯帝國 )
公元前4世紀:希臘民族(亞歷山大帝國 )
公元前3世紀:漢民族(秦帝國)、印度民族(孔雀帝國)(並列)
公元前2世紀:漢民族(漢帝國)
漢民族
中華民族是有著五千年歷史,悠久的文化古早以及深厚的思想底蘊的民族,曾經在世界上繁榮一時。其中的漢族是中華上下五千年文明的創造者和守護者,歷經異族入侵卻仍然一脈相承,從未消亡。古代遙遙領先于世界,把中華文明傳播到世界各國,但經歷了滿清奴化後卻停滯不前,近代不斷為異族征服,在思想,文化,藝 術,哲學,科技等領域遠落後于西方,更少有舉世矚目的思想家,藝術家與科學家誕生,幾乎已經歸于沒落。一百年後終于覺醒,中國軍隊在朝鮮戰爭中打敗美國震 驚世界,和平的崛起再次讓中國登上了世界舞台。漢民族缺乏擴張和憂患意識。與世界其他優秀民族相比,漢民族最缺少的優點就是貪婪,還有殘忍,特別是對某些 無德無義的民族。但漢民族是最善于鑽營的民族。和平時期進行經濟建設,從歷史上看其他任何民族都不是漢民族的對手。中國曾經是世界強國,未來也會成為超強 國家。中國是世界上文明持續時間最長的國家。在和平與發展成為世界主題的今天,中國有可能取代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

公元前1世紀:義大利民族(羅馬帝國)、漢民族(漢帝國)(並列)
義大利民族
古 代羅馬創造了現在的“西方社會”,包括法律、文化和宗教。羅馬帝國滅亡後,歐洲在黑暗中度過了1000年。後來,義大利通過文藝復興,使歐洲重新煥發了活 力。創造一個文明就已經夠偉大的了,但義大利在1000年後又拯救了歐洲,這確實不同凡響。當今人口不多、土地不大的義大利在世界上是一個經濟大國,世界 經濟排位曾一度在13億人口的中國之前。

公元1世紀:義大利民族(羅馬帝國)、漢民族(漢帝國)(並列)
公元2世紀:義大利民族(羅馬帝國 )
公元3世紀:(空缺)
公元4世紀:波斯民族(波斯帝國薩珊王朝)、印度民族(笈多帝國)(並列)

印度民族
一 個有悠久歷史的古老國家,一個有悠久古早的佛教國家,面對現代文明的沖擊,不是奮起反抗,而是先痛苦地接受,成為大英帝國的殖民地。上世紀中葉出了一個偉 大的甘地,用和平的模式向大英帝國爭主權。大英帝國為他的精誠所感動,不但把主權全部歸還,還把自己發財的傳家寶——民主、人權毫不保留地送給印度作為紀念。印度人不管其是否合符自己的國情,拿來就用,且操作自如,一點沒有異體反應和排他反應。今日的印度,方方面面的關系完全理順,已漸成本世紀的當紅明 星。而民族的特徵卻不令人恭維 。

公元5世紀:波斯民族(波斯帝國薩珊王朝 )
公元6世紀:義大利民族(拜佔庭帝國 )
公元7世紀:阿拉伯民族(阿拉伯帝國)、漢民族(唐帝國)(並列)
公元8世紀:阿拉伯民族(阿拉伯帝國)、漢民族(唐帝國)(並列)
公元9世紀:義大利民族(拜佔庭帝國 )
公元10世紀:義大利民族(拜佔庭帝國 )
公元11世紀:漢民族(宋帝國 )
公元12世紀:埃及民族(埃及帝國阿尤布王朝 )
公元13世紀:蒙古民族(蒙古帝國 )
蒙古民族

成吉思汗及其後繼者在25年的時間裏,以總數不到20萬人的軍隊,先後滅亡40多個國家,征服720多個民族,建立了人類歷史上版圖最大的國家—蒙古帝國。 其穩定時期版圖面積超過3500萬平方公裏,佔當時世界有人類政權區的五分之四,而版圖最大時期面積已接近4000萬。人口不多的蒙古民族向世界展示了中 華民族最大的生存能力。蒙古民族建立的蒙古帝國滅亡了存在了500多年、曾經擊敗了唐帝國軍隊而稱霸一時的阿拉伯帝國,在人類發展史上寫下了濃重的一筆, 並且為後來中國的遼闊疆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公元14世紀:土耳其民族(奧斯曼帝國 )
公元15世紀:漢民族(明帝國)、土耳其民族(奧斯曼帝國)(並列)
公元16世紀:土耳其民族(奧斯曼帝國)、西班牙民族(西班牙王國)(並列)
西班牙民族
一 個具有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民族。據考證,伊比利亞半島50萬年以前就有人居住。公元前2500年伊比利亞人從高加索移居西班牙。公元前202年羅馬人征 服迦太基人,開始了羅馬帝國對西班牙長達500多年的統治。公元711年阿拉伯人入侵。(自公元前8世紀起,西班牙先後遭受腓尼基人、希臘人、迦太基人、 羅馬人、汪太爾人、西哥特人、拜佔庭人、日耳曼人和阿拉伯(摩爾人)的入侵,並在不同程度上建立了對西班牙的殖民統治。)西班牙人民為反抗外來侵略進行了 長期英勇的鬥爭,1492年"光復運動"勝利後,建立了歐洲最早的統一中央王權國家。同年10月12日哥倫布抵達西印度群島 “發現"美洲大陸後,西班牙開始向海外擴張,逐漸成為海上強國,在歐、美、非、亞各洲均有殖民地。建立了地跨歐、美、亞、非四大洲的人類歷史上第二個"日 不落"的殖民大帝國,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1588年西班牙"無敵艦隊"被英國擊潰,開始衰落。現在領土不大的西班牙是世界十大經濟強國之一。

公元17世紀:法蘭西民族(法蘭西王國)、荷蘭民族(荷蘭共和國)(並列)
法蘭西民族。
民主、自由、人權思想的發祥地,偉大的資產階級革命在法國爆發,誕生了一代戰神——橫掃歐洲如卷席的偉大統帥拿破崙,法蘭西帝國曾經擁有的“殖民地”僅次于大英帝國。巴黎也是世界人民心中的民主聖地,各國政治上的反對派受到迫害,想的是到巴黎避難,重新樹立起民主的大旗。

荷蘭民族
17 世紀的荷蘭共和國雖然領土不及法蘭西王國,但軍事和經濟力量卻和法蘭西王國不相上下。殖民體系瓦解後,為了生存和發展,荷蘭人竭力保護原本不大的國土,避 免在海水漲潮時遭“滅頂之災”。他們長期與海搏鬥,圍海造田。如今荷蘭國土的五分之三是人工填海造出來的。成功攔海造田,強大的英格蘭民族和大和民族都沒 有做到,而荷蘭民族做到了。鐫刻在荷蘭國徽上的“堅持不懈”字樣,恰如其分地刻畫了荷蘭人民的民族性格。現在領土面積隻有9萬多平方公裏的荷蘭是西方十大 經濟強國之一。

公元18世紀:英格蘭民族(英帝國)、俄羅斯民族(俄羅斯帝國)(並列)
俄羅斯民族
世界上最頑強的民族。拿破崙,希特勒巔峰時刻的終結者。世界上唯一一個在民族戰爭中從來沒有戰敗過的民族(自從脫離蒙古帝國獨立後)。是一個總能從絕境中奮起,消滅強者的民族。但卻是一個在和平時期不善于進行經濟建設的民族。

公元19世紀:英格蘭民族(英帝國)
英格蘭民族
英 國是19世紀的工業大國和海洋大國,英國的貢獻是“創造了現代世界”,在發展西方的資產、資本主義和議會民主以及在文學、藝術和科技等方面都扮演了重要角色,在鼎盛時期,大英帝國的疆土一度超過了全球地表的1/4,人口佔全球的1/3,成為雄霸世界的“日不落”帝國。更偉大的是他們的後裔飄洋過海到美洲, 建立了美利堅合眾國。當今世界大麥克美國的輝煌就是以英格蘭後裔為主的歐洲移民們創造的。

公元20世紀:美利堅民族(美利堅合眾國)
美利堅民族
充滿了樂觀向上精神的混合的民族,沒有多麽悠久的歷史,卻成為了現代商業文化的模範,在這個民族之中,深刻的哲學思想並不被看中,而充滿著實幹精神。無論從哪一方面而言,美國無疑是世界歷史上最富有、最強大和最有影響力的國家。美國從“一戰”和“二戰”的勝利中崛起,是戰爭中唯一沒有遭受戰爭的大國,尤其在 冷戰結束,蘇聯解體後,美國成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超級大國。雖然這個年輕的混合民族凝聚力不強,但它沒有理由不被納入世界優秀民族之林。

公元21世紀:漢民族? 美利堅民族? 德意志民族? 其他民族?
德意志民族
有著歐洲民族共有的理性,兩次世界大戰的挑起者,二戰失敗後,對本民族給歐洲各國帶來的災難,從內心發出了真誠的懺悔。在一片廢墟上重建自己的國家。現在已經是世界的第三經濟強國。

大和民族
一 個善于學習的民族無論如何都算得上是優秀民族,而日本人是世界上最善于學習的民族,也是一個永遠認為本民族需要向外族學習的民族。他們向漢族學了兩千多年 後,又轉向學習歐洲美國的民主製度,甲午一戰,把自己的啓蒙老師中華民族打得痛不欲生。後來自我膨脹,要與大麥克美國一爭高下,戰敗之後,甘心情願地跪在山姆大叔的腳下拜師學藝,功夫不負苦心人,經過六十年的臥薪嘗膽,發憤苦讀,現在居然成了世界第二的經濟超級大國。日本人通過學習完成了本國文化的全球匯 總,他們也因此而實現了民族事業的輝煌。但大和民族是當今世界上最殘忍的民族,其殘忍度僅次于已經消失的亞述人。這個民族的真實面目已被全世界各民族所看 清。歷史證明,這樣的民族最後隻有從地球上消失。在和平與發展成為世界主題的今天,全世界各族人民決不會允許這種民族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民族。
猶太民族
世界上智商最高的民族,也是一個幾近從地球上消失的種族,在聯合國的幫助下艱難立國。國家剛一建立就陷入了一場全面的戰爭,有著一億多人口的眾多阿拉伯國家,不願在自己的腹地有一個與西方文明價值觀一模一樣的國家存在,于是發動了一次又一次的戰爭。但是這個僅有幾百萬人口的民族以自己特有的堅強,面對不息 的戰火,一邊保國,一邊建設,兩條戰線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今天的以色列是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都不能輕視的強大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ipp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