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調查公司「信息服務社」(IHS)日前公佈的報告顯示,按美元計算中國的名義國內生産總值(GDP)將在2024年超過美國;中國GDP在全球所佔比重將從14年的13%(預測值)提高至24年的20%,「將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

  IHS的首席亞洲經濟學家拉吉夫·比斯瓦斯(Rajiv Biswas)公佈了上述預測。比斯瓦斯解釋,隨著中國逐漸完善醫療和社會保障制度,「家庭的儲蓄率將出現下降,個人消費在GDP中所佔比重將從目前的 35%提高至40%以上」,成為拉動中國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同時表示,預計貿易順差將出現縮小,人民對兌美元匯率將「緩慢升值」。

  與美元計算標準不同,按購買力平價(基於各國的物價水平)計算的GDP方面,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2014年中國的經濟規模將超越美國。如按IHS的預測,中國使用匯率換算成美元的GDP也將在10年後超越美國。

  據IHS預測,今後10年中國的名義GDP的平均增長率(包括物價上漲率)約為11%,而美國為4.5%。在全球GDP中所佔比重方面,美國將從14年的22%縮小至24年的19%。亞太地區在全球GDP中所佔比重將從31%提高至39%。

http://zh.cn.nikkei.com/politicsaeconomy/epolitics/11479-2014102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ipp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