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明仁將於4月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5月1日即位,日本政府4月1日公布了新年號為「令和」,其典故出自日本現存最古的歌集《萬葉集》,打破歷來年號幾乎都出自中國古籍的慣例,如「昭和」取自《尚書》「百姓昭明,協和萬邦」;「平成」的由來「內平外成」、「地平天成」出自《史記》與《尚書》。

眾所矚目的日本新年號已公布,「令和」二字典故為《萬葉集·卷五·梅花歌卅二首·並序》漢詩文句「初春令月、氣淑風和、梅披鏡前之粉、蘭熏珮後之香」。字面意思有美好而和平的意思,這是日本能確認出處的年號中,首例從日本古典中選取的年號。

5月1日正式啟用

日本當地時間4月1日上午11點40分左右,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公布新年號為「令和」。現在的「平成」年號將於4月30日隨著日皇明仁的退位停用。5月1日起,正式使用新年號。

過去,日本年號中能確認出處的都取自中國古典,如「明治」取自《易經》「聖人南面而聽天下,向明而治」;「大正」取自《易經》「大亨以正,天之道也」;「昭和」取自《尚書》「百姓昭明,協和萬邦」;「平成」分別出自《史記·五帝本紀》的「內平外成」和《尚書》的「地平天成」。

日古籍也由漢文寫作

陸媒報導,日本年號除了源於中國古代典籍,甚至直接照搬中國年號。特別是在唐代,日本積極向唐朝學習,如唐太宗的年號是「貞觀」,日皇清和也把年號定為「貞觀」;唐德宗的年號是「貞元」,日皇圓融也把年號定為「貞元」。

據學者統計,日本年號大約出自於106部中國傳統文化典籍中,出自典籍最多的是《尚書》,達37次;其次是《周易》,達27次;再次是《詩經》,達15次。此外如《禮記》、《孝經》、《周禮》等典籍也都產生過日皇的年號。

此次新年號「令和」,是日本有出處的年號中,首例從日本古典中選取的年號。不過日本古代典籍源頭往往仍是出自中國。陸媒報導,日本古代典籍專家表示,「日本古代典籍中也有許多由漢文(古漢語)寫成的作品,究其根源都來自中國古代典籍。越是有格調的語言這樣的傾向越強。」

小靈通 萬葉集

日本最早的詩歌總集,相當於中國的《詩經》。所收詩歌來自4世紀至8世紀中葉的長短和歌,收錄4500多首長歌、短歌,共計二十卷,按內容分為雜歌、相聞、輓歌等。一般認為《萬葉集》經多年、多人編選傳承,其後由大伴家持(717-785)完成,最後又經數人校正審定才成今傳版本。2019年4月1日,日本公布5月1日將即位之德仁親王的新年號為「令和」,典故出自《萬葉集》。

文章標籤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看到韓國駐台北代表部,公布了今年度(2019)的赴韓打工度假簽證申請辦法。這 800 個名額,相信同樣如往年搶手。網路上也出現更多人詢問、或分享自己的經驗,包含如何尋找工作、要注意的相關勞工法規為何等等。

而當中大家最為關心、討論最熱烈的主題之一,便是南韓今年的「基本薪資」(最低時薪)了:在文在寅政府的大力推動下,南韓的法定基本時薪,於 2019 年再次創下了二位數的漲幅,來到每小時 8,350 韓元(約新台幣 230 元)。相較於去年(2018)的 7,530 韓元,漲幅約10.9%。

若按照韓國的勞動法規相關規定,換算為月薪,也來到 174.6 萬韓元,約等於台幣 4.8 萬元。

對於有意從台灣(最低時薪 150 元新台幣)赴韓(最低時薪 230 元新台幣)的打工度假者而言,這當然是一個利多消息。但同時間大家也關心台、韓兩地的生活物價差距,會不會「賺得都不夠花?」

身為一個在韓國的勞動者,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也總不外乎是:「韓國物價高嗎?」「賺(存)得到錢嗎?」「辛不辛苦?」

基本薪資調升,在韓國也是「大事」

在討論上面的問題之前,我們先看看近年來韓國的基本薪資調幅:

南韓整體的經濟成長,長期來說,一般民眾是能感受到的;但所得分配是不是「公平」,就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了。而法定基本薪資,就是政府是否保障相對弱勢勞動者權益、促進「分配公平」的指標之一;卻也同樣地,會影響著大小企業的「競爭力」。

現任南韓總統文在寅上台後,可以看出他相對來說,對基本薪資的調整,採行較為積極的態度:在總統大選時,文在寅曾提出「 2020 年,讓韓國最低薪資(時薪)升到 1 萬韓元(約新台幣 278 元)」的政見。而自 2017 年起,韓國的基本薪資每年更以超過以往(約 6%)許多的幅度向上增加。 2018 年,最低時薪的調幅更創下韓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16.4%,達到時薪 7,530 韓元(約新台幣 209 元),今年又再向上調整 10.9% 。

但這樣的調幅,並非人人滿意,對韓國的社會與經濟也均會產生不小的影響與衝擊——例如其中最基本的一項,是物價可能隨之上漲的疑慮。在韓國也如同台灣一樣,新聞一出,討論與爭議馬上如同火山爆發,勞資雙方、學者專家們,針對其不同層面以及未來經濟發展的影響,有許多各自分歧的意見;同時對於「調得太高」或「調得不夠」,因為立場的不同,也各有解讀、各有難處與苦水。

關於韓國最低薪資、勞動法規的討論,向來是個複雜議題;「韓國辛不辛苦?是『地獄朝鮮』或是『歌舞昇平』?」更無法由一個人的想法概括全體。身為在韓國的台灣人,接下來只想從較為切身和實際的角度,談談自己觀察到的狀況:

身為台灣人在韓工作,生活物價「貴不貴」?

對於有意到韓國打工度假、工作生活的朋友們來說,最關心的切身問題之一,除了薪資之外,應該就是物價了。

那麼若以台灣的標準來看,在韓國生活到底物價「貴不貴」呢?

先以每天都需要的「食」來說:韓國都會地區的上班、打工族,如今一天三餐皆是外食的狀況十分普遍,而外食最節省的方式之一,莫過於踏入便利商店:一般瓶裝飲料的價錢,約是台幣 40 – 70 元;寶特瓶可口可樂約是台幣 55 元;微波便當約是新台幣 100 元上下。至於一般韓式簡餐,價位約在 6,000 韓元至 8,000 韓元間,通常不超過新台幣 220 元。

若是能幹的你能自己料理三餐,超市生鮮食品,價錢與台北並無太大驚人差異。有時候反而在韓國看到本土零食泡麵,便宜得令人好想都買一些。至於其他生活花費(如購買平價衣物、小家電、喝咖啡等),價格平均雖也都較台灣為高,但牙一咬,當成是台灣觀光區的價錢,也都還過得去。

對於外國人而言,占日常生活中最大額的花費,莫過於住宿了:在韓國租房和台灣有些不同,分為 전세 (傳貰)、 월세 (月租)以及 반전세 (半月租)等幾種——簡單來說,「傳貰」是房客需繳付「相當於房子價值四分之一到一半」不等的押金,但中間不用任何的月租費用;「月租」則是付較高額的月租費用,但無需保證金;最後的「半月租」,則是以上兩種的混和型——房客繳納「相當於房子價值一定比例」的押金,同時按月交付房租。(並非指每半月交一次房租)

目前韓國房東們針對外籍人士的租房需求,大多採取上述「半月租」的形式。但即使是「半月租」,由於押金制度與台灣有很大的差異(台灣多採月租金的一倍到兩倍、韓國半月租則是按房子總值計算),負擔仍然不輕——以大首爾地區來說,要租像樣點的房子,押金至少也要上千萬韓元(新台幣 30 萬元以上)。

因此,也有不少外地人,會選擇住在像是「考試院」(고시원)這樣,類似學生宿舍的窄小房間(有的還供應白飯泡麵吃到飽)以節省開銷。

真正昂貴的,其實是那些「必要的非必要開銷」

簡單來說,如果你是以「台灣省錢達人」的習慣,並且「一個人」在韓國都會區生活、領著韓國上班族薪水(最低薪資新台幣 48K、首爾平均薪資約新台幣 61K) ,生活並不會太困難,甚至還有點愜意。

只不過,這並不是一般韓國人的生活方式,甚至比較極端一點來說,可能還是韓國人眼中的「邊緣人」。怎麼說呢?

因為如上面所述,雖然韓國在「生活必須」的日常消費,並不會高到離譜;但真正可怕的是為了融入群體所做的「非必要消費」——這才是啃食薪水的怪獸。

舉例來說:韓國能獨食的餐廳,比例上少得可憐,大部分餐廳都需兩人以上才較能方便用餐。但通常要是跟韓國友人一起用餐,往往沒辦法只是單純一頓晚餐就結束——晚餐過後小酌一杯,對韓國人來說稀鬆平常,遇到周末「不醉不歸」更是常態,薪水常常就撒在這裡了。

「那麼自己在家煮飯 / 吃泡麵,不要出去應酬不就好了?」沒有錯,交際應酬、聚會小酌並不是韓國生活的「必要消費」,但如果不做這「非必要消費」,卻非常可能被你的同事、長官們認為是「不合群」。

在韓國,人們常常會說一個人有沒有「眼色」(눈짓):意思接近懂不懂得「察言觀色」、「閱讀空氣」,並以此來評價一個人。尤其職場文化中隨時可見的社交「潛規則」,雖或許不至於像日本如此繁複,卻也同樣高度重視「群體性」。

好比在韓國的上班族,每天就算是一般日常午餐後,也習慣彼此相約到咖啡廳喝咖啡、或外帶一杯飲料。這咖啡飲料並不是為了解渴提神,更是重要的「社交活動」——有韓國人半開玩笑地說:「在首爾就算省錢吃便宜飯捲,飯後還是必須來一杯咖啡」意思就是如此。(韓國一杯普通咖啡的價錢,大概與台灣星巴克大杯咖啡的價錢相同)

「面子消費」,讓生活變得好難

「眼色」還有另一層意思:在韓國,許多人只需要大致詢問你在哪間公司工作?哪間學校畢業?住家在哪個地區?然後再「瞧一眼」,就可以知道你大概屬於社會階級中的哪一層,並且決定與你的關係為何。

這個在如今韓國社會中相當普遍的「背景」問題、「眼色」問題,也因此讓許多韓國人生活在痛苦之中。韓國友人曾說,在首爾,真正花錢的不是一般生活消費,而是「面子消費」最貴:

例如以衣裝打扮、穿搭來說,在韓國都會區,許多人砸錢買高價名牌,並不是為了彰顯個人獨特品味,而是為了符合「統一的潮流」:像光是冬天必備的「黑色長版羽絨大衣」,每年都還有「不同的」當季流行品牌得跟上——從前幾年的 North Face 、 National Geographic ,到去年起因三星少東、現任副會長李在榕(이재용)與其他財閥大老的登山照而爆紅的 K2⋯⋯等。

在這裏生活久了,其實也會變得和韓國人一樣,大概看一眼,就能透過穿著的外套品牌、有沒有帶著首爾人手一副的 Air Pod 、身上「行頭」搭配,知道對方是不是韓國人、是不是首爾人,甚至可能是首爾居住在哪一區的人⋯⋯。

換言之,若是想「打入主流」、「融入環境」,跟上「韓國人集體認為的」體面流行,砸錢跟風可說是無可避免的。

生活中,諸如此類的例子不勝枚舉。也造成許多韓國上班族其實並不是「窮到無法生活」,而是「窮到無法過上被群體接納、有面子的生活」,大嘆生活好難。

至於在韓國工作生活的外國人,是要「擁抱潮流」還是「拒絕跟風」,當然都是個人決定。首爾市區,也不乏不願(或無法)服膺社會主流潛規則的青年男女或新創企業。只是整體而言,在長期的「集體慢性洗腦」下,能不能一直「勇敢做自己」,恐怕還是得看個人的抗壓性,是不是足夠了。

文章標籤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韓國瑜(中)。(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韓國瑜在臉書發文。翻攝韓國瑜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承諾要打造高雄成雙語城市,韓國瑜在臉書上宣布,從3月1日起,用「空中轟炸」的方式,讓大家打開收音機,幾乎隨時隨地可以學上兩句,他還邀請大家一起讓英語成為高雄生活的一部分,做一顆既本土化又有國際觀的雙料包子。

 

 

韓國瑜昨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是打造雙語城市的第一步。他說,雙語城市,不只政見、無關口號;雙語城市,其實長於習慣、成於生活。打造雙語城市的目的,不是讓我們忘了自己是誰,而是讓世界更了解我們是誰。

 

他指出,為了讓高雄的孩子,擁有行走天下、無往不利的開拓能力;為了讓高雄的鄉親,擁有遠朋來兮、不亦樂乎的表達能力,高雄廣播電台攜手多家企業與高校,聯合製播大量英語節目,從3月1日起,用「空中轟炸」的方式,讓大家打開收音機,幾乎隨時隨地可以學上兩句,所謂語言無捷徑,無非多學、多聽、多說。

 

他邀請大家一起讓英語成為高雄生活的一部分,做一顆既本土化又有國際觀的雙料包子。網友說,「第一次看到,有地方父母官被人民逼著休息。普通看到的是颱風天在官邸睡覺被人民罵醒。土包子市長多休息」。

文章標籤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任內推動「雙語國家」政策,但中小學缺乏師資,教育部規劃「全英語師培」,預計到民國119年前,可培育5000名能以全英語教課的教師。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長鄭淵全日前受訪表示,政府推動「雙語國家」政策,師資培育一定要先準備,目標是能在中小學的英語課用全英語授課,以及能用英語上數學、藝術等學科。
教育部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目前已有19所師培大學預定開設「全英語師培」,其中台灣師大、彰化師大、高雄師大、清華大學、台北教大、台中教大6校已於108年度獲補助設置全英語教學研究中心,展開教材和教學方法的研發。
全英語師培課程至少要10學分,納入師培學程總學分,而教育基礎、教學方法、選修或專門課程中,要有1到2門課以全英語授課。
教育部預估民國111年前可以培育出2000名全英語教學師資,119年可培育出5000人。這些師資生必須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聽、說、讀、寫)或CEFR(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架構)B2級以上的檢定,完成實習、通過資格考試後,教師證書可獲得加註。
地球村東海校   (04)2631-9916 (04)2631-8916  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5段1號
文章標籤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陸教育部考試中心日前與英國文化教育協會聯合宣布,雅思(IELTS)、普思(Aptis)考試與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CSE)順利完成對接。

例如CSE四級等於雅思總成績4.5分,CSE八級等於雅思總成績8分。陸方表示這意味著中國英語語言能力標準與國際考試接軌,中英教育合作進入新階段。

事實上早有論者提出,英國若是無協議脫歐之後,將盡可能與其他國家簽訂雙邊或多邊貿易條約,英國政府中更有些人將視中國大陸為經濟救星,而英國賴以為傲的教育產業也是其中一環。這有可能促使英國更積極與中國標準對接。

2018年2月,大陸教育部、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發布CSE,依據華人學習英語能力的實證研究資料,將學習者的英語能力從低到高分為「基礎、提高和熟練」三階段、九等級。

至於雅思則是國際知名的英語標準化水準測試,每年有超過300萬人次參加考試,是留學、移民及求職等的英語能力證明;普思是英國文化教育協會研發的一種創新型國際英語測試系統,成績可供學生或教師的英語語言能力評價、企業員工和求職者語言能力評估使用。

此次研究對接的英方學術負責人、英國文化教育協會測評研發中心主任巴里.奧沙利文表示:「雅思、普思都是強調溝通為本的考試,注重聽、說、讀、寫四項英語能力的考查;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同樣也以語言運用為導向,這為雙方的對接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礎。」

他表示,未來,大陸的教育機構可根據學校和專業特點,參考國際交流中對英語考試成績的要求,參照對接結果和量表的具體能力描述,制定清晰的學生英語能力培養目標,並改進教材、教學方法和課堂教學活動設計;考生可以參照雅思、普思考試成績對應的聽說讀寫各項量表描述語,準確瞭解自身優勢與不足,確定英語學習目標;招生或用人單位可以制定希望學生或員工達到的英語成績門檻,合理選拔或評價人才。

文章標籤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劉以豪、陳意涵主演的國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堪稱年底最強檔,以「爆哭」口碑在台灣開出亮眼的好成績,而這部片也於本月12日在韓國上映了,不僅創下國片在韓國最快上映紀錄,在韓國入口網站NAVER更是獲得了8.37顆星的超高評價。其實之前也有國片在韓國上映時掀起熱潮,韓妞對於台灣初戀系電影可是十分熱愛,在這台灣人都瘋韓流的時代,就讓我們來看看「反攻韓國」的台灣之光是哪三部吧。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在韓上映獲得超高評價。(圖/翻攝自韓網)

由周杰倫和桂綸鎂主演的純愛電影《不能說的秘密》11年前在韓國上映時便已造成轟動,電影中最有名的那場「鬥琴」,更是讓韓國人為之瘋狂,許多藝人在綜藝節目爭相表演,網路上也有不少模仿的影片,這部片還被選為「最想在電影院重溫電影第一名」,在韓國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程度了,之後2015年又在韓國二度上映,依然創下了不錯的票房成績。

▲《不能說的秘密》在韓被票選為「最想在電影院重溫電影第一名」。(圖/翻攝自韓網)

由柯震東和陳妍希主演的經典初戀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部不僅曾是韓國人心目中「最佳外語愛情片」,也被韓國人認為是最「台灣」的台灣電影,或許是因為韓國人跟我們一樣,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宜吧。所以在韓上映時還刮起了一波「初戀風潮」。因為這部片陳妍希在韓國也瞬間擄獲不少的歐巴粉絲,她結婚時還不少歐巴表示很傷心。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韓上映颳起了一陣「初戀風潮」。(圖/翻攝自韓網)

隨著之前幾部台灣初戀電影在韓國創下好口碑,《我的少女時代》在韓國上映時更是造成了一股熱潮。不僅刷新台灣電影在韓國的票房紀錄,男主角王大陸更是迷倒了不少韓妞,在韓國掀起一陣「大陸熱」,除了到韓國舉辦見面會外,還受邀出席MAMA音樂盛典。而主題曲〈小幸運〉,也成為了韓國最受歡迎的台灣情歌,還有人翻唱成韓文版,甚至不少韓星來台都特別演唱這一首呢!(實習編輯:孫伊萱)

▲《我的少女時代》上映時讓王大陸在韓國爆紅。(圖/翻攝自韓網)

文章標籤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穿筆挺的西裝、腳上是輕便的運動鞋——在日本的大街上,這幅打扮的金融人士急劇增加。這是因為鼓勵員工走路的金融機構出現增多。三菱UFJ銀行11月實施了一項根據參與員工的走路步數向公益組織捐款的活動。住友生命保險和日本生命保險也鼓勵員工穿運動鞋上班。為了促進員工的身體健康和為社會做貢獻,日本的金融行業正在颳起「走路風」。

     

三菱UFJ銀行根據員工的走路步數向公益組織捐款(東京都千代田區的總行前)

        

  「輕輕鬆鬆就能做公益」。三菱UFJ銀行在12月底之前,以日本國內的約4萬名員工為對象,實施根據員工走路步數向社會貢獻基金捐款的活動。該活動自願參加,通過智慧手機的APP來記錄每位參加者的步數。

        

  三菱UFJ銀行將把活動期間全部參加者的每日平均步數乘以100日元所得的金額捐給社會貢獻基金。該公司認為,如果走路使得員工保持身體健康,就能夠減少醫療費,可以把省下的醫療費捐出去做公益。

  

  為了方便走路,公司還建議員工上下班時穿運動鞋。總行除了對分行和各部門進行排名外,還以暱稱對個人的步數進行排名,以激發員工參與熱情。

  

日企員工穿運動鞋上班(資料圖)

      

  「從新橋站走到築地,光今天早上就走了8千步」、「運動鞋帶花紋,確實很炫酷」,在住友生命保險的辦公室內,這樣的對話很常見。為了提高員工的健康意識,該公司從4月開始鼓勵約4.3萬名員工穿運動鞋上班。

       

  日本生命保險也從6月開始以約7萬名員工為對象舉行走路活動,還對全國各分公司和各部門員工的走路步數進行比賽。合計6.4萬人參加了此項活動。不光社長和董事,平時工作中外出機會很少的商品開發部等部門的員工也參與其中。

   

  各公司除了希望通過舉行走路活動來提高員工的健康意識外,還期待借此加深部門內外的交流。

   

  走路取代搭車,提前一站地下電車走路,一邊走路一邊感受季節和街道景色,或許還能誕生意想不到的創意。

文章標籤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生政二代 政壇資歷亮眼

美國第41任總統老布希,先前因感染擴散至血液住院,不敵病魔,已經於11月30日逝世,享壽94歲。老布希是政二代,他的父親曾經擔任參議員,二次大戰期間老布希在海軍服役,戰爭結束後,老布希取得耶魯大學經濟系學位,投入石油業,41歲就晉身百萬富翁。

在1960年代起投入政壇,政壇資歷亮眼,曾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美國駐北京聯絡辦事處主任;中央情報局局長,之後他以溫和派路線,被保守派總統雷根網羅為副手,擔任副總統長達8年,並於1988年獲選為美國總統,他的人生顛峰之作,就是第一次波斯灣戰爭,伊拉克入侵鄰國科威特,在老布希的運籌下,由聯合國出面,實則為美國為首的多國聯軍,以100小時的沙漠風暴行動,讓科威特重獲自由,當時老布希的支持率飆升至91,老布希因而成為蓋洛普民調,支持率最高的美國總統。

重外交輕內政 經濟衰落競選失利

另外,老布希還寫下國際新的一頁,帶領美國走出美蘇兩強核武對決的冷戰時期,然而重外交輕內政,導致美國經濟衰落,此高漲聲勢敵不過隨後政府債台高築,失業率、犯罪率飆昇,老布希只得背棄競選承諾、加稅,最後也遭選民背棄。在1992年的總統大選,老布希敗給柯林頓,1993年他黯然下台,與妻子芭芭拉返回德州安享晚年。

布希家族人才輩出 父子都當總統

長子布希出任德州州長、美國43任總統,另一兒子傑布出任佛州州長。被譽為可與肯乃迪家族相提並論的「布希王朝」。老布希是美國最長壽前總統,近年來身體狀況不佳,多以輪椅代步,更因血液感染及低血壓和疲勞等問題多次出入醫院。《紐約時報》也指出,近年來老布希還罹患帕金森氏症。

近年健康不佳 辭世政壇同哀悼

對於老布希的離世,現任總統特朗普發表聲明表示,「老布希總統透過他率真的本質、令人卸下心防的機智,對信仰、家庭和國家堅定不移的承諾,激勵了同一代的美國人從事公職。」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也表達哀悼之意。他表示今日是美國沉痛的一天,「美國失去了一位愛國者、一位謙卑的公僕」。

美國前總統老布辭世 享壽94歲

陪伴在老布希身旁,一同見證老布希成為美國第43任總統,一起建立了布希王朝的妻子芭芭拉,在今年四月過世,如今老布希也劃下人生句點,與她在天上團聚。

 
 
文章標籤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檢視相片

在留學申請季,操勞的不止是留學學生,還有為他們掏腰包的家人們。但除了開學費和生活費之外,還有一筆不起眼的費用,也頗為重要。幾乎每所海外大學都會收取一定的申請費,一般來說,大學申請費是50美元,但有些學校的收費高達150美元。

 

學校設置申請費的目的有二,一是審核申請資料,需要雇用專業人士,這部分的成本需要透過申請費用支應,另外,申請費也是一道資金門檻,讓學生減少「海投」的行為產生。但令人意料之外的是,這一筆看來不起眼的申請費,能為美國大學帶來數百萬美元的收入。

 

11月6日,美國消費金融網站LendEDU,發布2016-2017學年大學申請費收入排行榜,加州大學八所分校全部上榜前25位,其中洛杉磯分校位列第一。LendEDU表示,榜單中涉及的數字,均是基於申請人數和學校申請費的估算,沒有排除大學為經濟狀況不好的學生免除學費的情況。一起來看看排名top25的學校。

 

檢視相片

 

文章標籤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咖啡已是如今上班族的提神聖品之一,許多研究也證實咖啡對於人體的好處,但若是喝咖啡的步驟錯誤,很可能對身體造成負擔,甚至傷害健康,國外網站《Indiatimes》就列出能讓喝咖啡變更健康的5大方法,像是在喝咖啡前,先喝一杯水會更好。

▲圖/翻攝自Starbucks Canada

1.喝咖啡前先喝一杯水:

由於咖啡具有利尿的效果,此時容易讓身體的水分流失,所以在喝咖啡前,先喝一杯水,可以幫助身體的水分不會因此流失太多。

2.別使用代糖:

許多人怕胖才會使用不含熱量的代糖,然而就有研究人員表示,食用代糖反而會增加人體對食物的渴望,間接讓你吃更多,此外,代糖也與第二型糖尿病、中風等疾病有關,所以盡量別使用代糖了。

3.加少量的糖是可以的:

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表示,人體每日建議攝取的糖量為6茶匙,如果真的怕咖啡的苦味,使用小茶匙來幫助自己測量糖量,酌量使用即可。

4.使用植物奶:

常見的植物奶有杏仁奶、椰奶、腰果奶等等,熱量更低,除了可提供人體「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同時還有豐富的營養素。

5.添加香料:

喝咖啡可以添加肉桂、生薑、丁香、肉豆蔻等香料,而這些香料也被稱做甜香料,所以也能代替糖,又能增加咖啡的香氣,其中又以肉桂的好處較多,肉桂能控制血糖平衡、降低肌餓的慾望,還是減肥養身的一大幫手。

文章標籤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